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改革创新研讨会”
  1. 作者:李炜轩
  2. 日期:2022-07-26
  3. 浏览:

       为更好地推进实验教学体系改革和促进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2022722-24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改革创新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来自全国四十余所高校及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出席参加会议,我院环工中心实验室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全面落实新时代教育部关于推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的相关精神,深入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整合和共享,以提升高等学校办学水平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为主要目的,对全国高等学校实验教学课程体系改革、管理模式建设、实验项目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方向。研讨围绕专业实验教学体系化标准化构建、学科实验教学创新发展、实验中心安全运行与精细化管理及校企合作共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等方面开展。我院教师同在场专家及相关高校老师分享了桂林理工大学环工中心实验室的建设经验,并围绕研讨会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为我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主办方联席会凝练了示范中心的建设精华,为我院“十四五”科教布局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和实践参考。

会议现场照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