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绿植“走”入校园传递环保理念——记环保春天行系列活动之绿植认领活动
  1. 作者:唐红兵、陆兵
  2. 日期:2017-04-21
  3. 浏览:

    为了传递、宣传环保理念,响应我校第48个“世界地球日”的号召,鼓励大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我院团委学生会与绿色环保协会于2017年4月17日分别在一号、二号、三号食堂进行设点宣传并开展了“绿植认领”的植物领养活动,让绿色环保理念也随着它们走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

    一株株小巧的盆栽出现在桂工校园中,迅速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围观。“快看那边,好多绿植哎!“,“咦?那是什么活动?我们一起去看看呀!”活动现场涌现出许多这样的声音。由此不断聚集的同学先后扫描二维码,领养属于自己的绿植。

    据悉,该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参与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在微信上填写ofo共享单车的问卷并在倡议宣传展板上签字便可在活动现场领养一株佛甲草或在QQ空间转发说说也可现场领取花蕾种子;二是参与者如果报名参加植树活动,可以获得我院特色环保袋。这一参与方式新鲜时尚又健康环保,吸引师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加入绿植领养活动,为打造“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活动不仅吸引的在校师生,就连学校周围的居民、环卫工人听到消息也纷纷闻讯而来。环保志愿者们也为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们和小朋友们送出了绿植。“哥哥姐姐,世界地球日是什么?”听到小朋友的提问,环保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分享了绿色地球的概念。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希望他们从小就了解“绿色”的重要性和环保理念。“可以看着一粒种子是怎样从生根发芽变得枝繁叶茂,在播种收获的过程中增强自己的环保意识,这个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一位刚领到满天星种子的女同学满足地笑着说。

    转眼间,活动准备的1500多粒种子以及上百盆植株全部被领养种植,领到绿植的同学们积极地研究并询问其品种和栽培方法,环保志愿者们也在现场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关于种植的问题。同学们十分好奇绿植长大后的样子,但是志愿者们故意卖关子,给来领取的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悬念。现场有志愿者告诉我们:“一颗小小的种子,传递的不仅仅是绿色、环保的理念;更是梦想是希望,只要努力,梦想就一定会发芽!”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