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1. 作者:夏晴
  2. 日期:2019-09-10
  3. 浏览:

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正值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上午,经过全面部署,精心组织,按照《环境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方案》的安排,我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在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会议室如期召开。学校副校长王敦球教授出席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及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正处长级)曾鸿鹄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代表学院向学院青年教师表示慰问,同时强调,青年教师的发展关系到学院的未来,也希望青年教师在增强学术素养,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同时,秉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学院优秀教师代表——环工教研室白少元教授,结合自身实际与多年的工作经验,先后从教学、科研及工作感受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她指出,无论是在教学还是科研方面,都要克服作为青年教师的胆怯心理,要敢于尝试、细心探索、系统总结,要融入团队,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发展。

学院常务副院长(正处长级)曾鸿鹄对白少元老师的经验分享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学院重视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也关心青年教师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学院会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为以后科研与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推动学院更快地发展。各位青年教师要把握团队精神,注重凝练提升,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紧接着,与会青年教师畅所欲言,简述了自己来到学院后的工作体会,并就日常教学管理、职业前景规划、教学科研水平提升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也说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学院领导班子都耐心、细致地一一给予解答。其中,单慧媚博士(后)说,希望青年教师都要积极主动地学习,通过学院网站及深入实验室、课堂等了解学院总体情况及学科建设情况;要多看高水平文章、多听教学名师的课程;要把握学院学校提供的每次机会,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会议最后,学校副校长王敦球教授充分肯定了各位青年教师立足岗位、立足自身提出的各项建议,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教师节问候。并就与会教师普遍关心的本科教学、科研、实验开展等方面提出建议,他指出,学院要多开展相关的经验交流学习会等,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政策、资金和资源支持;也希望青年教师能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潜心教学、潜心科研,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并预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王敦球副校长发言

座谈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