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开展课程参观实习活动
  1. 作者:黄亮亮
  2. 日期:2020-06-26
  3. 浏览:

2020年6月25日,为加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丰富课堂实践活动,16名研究生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教授的带队下进行课程参观实习,学院副院长黄亮亮副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课程参观实习是《环境生物与生态工程》课程教学的一部分,共参观了两个地点(鱼伯伯生态渔业科技园和会仙湿地)。首先,一行人来到鱼伯伯科技园,总经理吕建明代表公司对校方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目前的鱼类养殖方式、养殖种类和养殖废水处理等情况,让同学们对当前渔业生态养殖和尾水处理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吴志强教授代表学校感谢鱼伯伯公司的热情接待,并希望通过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形成稳定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实现高校、企业和研究生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然后,一行人前往会仙湿地进行参观实习。在会仙湿地生态环境考察过程中,吴志强教授进行现场教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会仙湿地的动植物特征特点以及在环境生态领域的应用,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湿地的认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此次参观实习活动的开展,旨在丰富研究生课堂活动,以实践促学习,让同学们在专业领域也能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鱼伯伯生态渔业科技园教学现场

会仙湿地教学现场(一)

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