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特邀南京大学刘福强教授作学术报告
  1. 作者:莫胜鹏
  2. 日期:2020-09-14
  3. 浏览:

202091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南京市“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的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刘福强教授,在雁山校区萃华楼4楼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作了关于高效催化分解难降解毒害有机物的新材料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刘福强教授从团队目前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出发,简要介绍定向设计高活性、强稳定性的催化功能材料策略,其中重点介绍自2019年以来团队关于“非均相可见光响应型光催化剂”、“非均相电芬顿催化剂”、“活化PMS的非均相催化剂”和“Fe/UV/Air 技术”相关研究进展。最后对未来材料结构设计、技术创新和实际应用前景展望。

本次报告会,加深了同学们对降解毒害有机物的新材料制备手段与技术知识的了解,促进了相关学者在该领域的学习、研究与交流合作,对环境学院相关专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