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
  1. 作者:李海翔
  2. 日期:2020-11-23
  3. 浏览:

1117-18日,第十五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在杭州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国际未来城市科技创新联盟、国际水协(IWA)中国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及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共同主办,主题为“补水污染治理短板,促健康美丽城乡建设”。20多位院士大师,400多位城镇水务和城市规划领域的专家齐聚杭州,来自全国部分省、区()住建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生态环境厅等城镇水务和城市规划工作的有关负责人、全国水环境治理和城市规划的专家学者、先进企业代表等,共计3000多人参加。其中,我院曾鸿鹄教授、张学洪教授等12名教师和5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围绕主题,大会设置了“开幕式暨主论坛”、“城镇水务发展和城市规划主论坛”两场全体大会,并平行召开了39场专题研讨分论坛。会上,中国工程院曲久辉院士、任南琪院士、吴丰昌院士、徐祖信院士等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18日上午,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举办了主题为“区域水环境整治与水质改善”的专题论坛,南昌航空大学校长罗胜联、桂林理工大学校长解庆林共同主持了本次论坛。在本次论坛上,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内容丰富的专题报告。我院曾鸿鹄教授作了“漓江流域水环境修复和水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的专题报告。本次专题论坛就区域水环境整治与水质改善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为国家和地方水污染控制与治理规划和重大工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科学示范,对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曾鸿鹄教授作报告现场

我院师生在分论坛会场留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