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率队参加新时期新形势下我国环境工程二级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暨环境学科青年教师学术论坛
  1. 作者:黄亮亮
  2. 日期:2021-05-23
  3. 浏览:

2021年5月21-23日,由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承办,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支持的“新时期新形势下我国环境工程二级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暨环境学科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在上海市青浦区顺利落幕。研讨会共分为三部分:主会场大会、新时期新形势下我国环境工程二级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和环境学科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湘潭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桂林理工大学、江苏大学和天津城建大学等30余所高等学校或科研院所环境工程领域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学院领导率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随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以及2030/2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环境工程学科的方向不断拓展,内涵不断深入,学科发展与建设迎来了新的挑战。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上,同济大学戴晓虎教授阐述了学科发展报告编制的重要意义,并传达了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对最新一轮环境工程二级学科发展报告编制任务的重要指示。座谈会上召集人邀请各位专家就环境工程二级学科发展规划报告的编写进行深入研讨,围绕环境工程领域的研究热点、技术瓶颈、前沿问题、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教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为环境工程二级学科的发展进步建言献策。

此外,我院黄亮亮教授在环境学科青年教师学术论坛上作了口头报告,题目是“漓江鱼类多样性及河流健康评价研究”。报告详细地介绍了目前漓江鱼类多样性及生态环境面临的威胁,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与措施。

大会合影

报告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