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创业之路
  1. 作者:新闻中心
  2. 日期:2016-01-08
  3. 浏览:

  2016年1月8日上午,环境工程95级校友、上海诺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秋晶女士回到母校,于12栋报告厅作《创业之路》教育专题演讲。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和环境工程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聆听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郝文佳老师主持。
  王秋晶董事长首先从自己的学习以及工作经历开始说起并以自己的成功创业之路激励在场的同学们。接着,她围绕“天时(何时创业)”、“地利(何地创业)”、“人和(合作伙伴)”等多个需要同学们关注的点向同学们介绍作为创业者应该注意的细节,还列举了一些创业有可能会遇到的风险与代价。同时,王秋晶董事长强调,一个优秀的创业者还须拥有如:一个好口才、自信果敢、社会责任心等的基本素质,这样创业之路才会更加平坦。除此之外,王董事长还和同学们讨论了在日常的社会交往中一些为人处世、穿着打扮需注意的地方。
  在这次讲座中,王秋晶董事长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阵阵掌声。最后,郝文佳副书记再次对王秋晶董事长的到来表达了感谢。
通过本次讲座,在场同学们对于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未来的人生也有了更新的规划,受益匪浅,收获良多。自主创业不易,更需同学们拥有必胜的信念和长久的坚持,让我们共同祝愿同学们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