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德国美恩茨大学Micheal Kersten教授应邀来访并做讲座报告
  1. 作者:张立浩
  2. 日期:2019-08-20
  3. 浏览:

      2019818日上午,应学院、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及岩溶地区水污染控制与用水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德国美恩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Micheal Kersten在雁山校区12407进行了学术报告讲座,报告题目为“How to get published in a scholarly journal”,我院和地球学院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的学术讲座。

      Kersten教授在讲座报告中,针对怎样写好一篇国际上认可的科技论文对在座师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和诠释,从题目设立,论文构思,摘要写作技巧,关键词选择和用词,正文撰写思路,图表设置等方面均进行了较为系统的讲解,同时,对投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解读,对文章经过编辑、同行评审,针对不同级别的答辩方法和用语技巧均进行了分析和介绍。在互动问答环节中,Kersten教授与在座师生就包括《Applied Geochemistry》期刊在内的Elsevier旗下论文投稿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在座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让我院师生对如何写好一篇英文科技论文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更好地从主编角度深入理解投稿、审稿等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必将对今后的学习和科研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Micheal Kersten 教授个人简历:

    Michael Kersten教授,博士毕业于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在瑞士联邦水科学与技术研究所做博士后,著名学术期刊《Applied Geochemistry》主编,国际地球化学协会主任。先后在德国汉堡哈尔堡工业大学、罗斯托克大学波罗的海研究院、美恩茨大学任助理教授、教授,博导。其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地球化学(特别是微量元素)和生物地球化学过程(自然和人为的)沉积物和土壤的研究,目前其研究方向主要涉及到在土壤和含水层矿物的重金属固定化热力学及其在表面络合模型的开发和基于同步水-岩界面微量元素行为的微分析技术研究方面。近5年在Environ. Sci. TechnolAppl. GeochemRadiochim. ActaTransp.等著名刊物上发表大量论文,研究成果获得同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说明: D:\2019年工作\个人事务\Kersten教授\德国美恩茨大学Micheal Kersten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报告\德国美恩茨大学Micheal Kersten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报告\Kersten教授讲座报告现场一.jpg

讲座现场一

      说明: D:\2019年工作\个人事务\Kersten教授\微信图片_20190820222251.jpg

讲座现场二

      说明: D:\2019年工作\个人事务\Kersten教授\德国美恩茨大学Micheal Kersten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报告\德国美恩茨大学Micheal Kersten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报告\Kersten教授讲座报告现场二.jpg

讲座现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