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我院特邀药明康德子公司明码生物科技首席技术官孙洪业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1. 作者:钱鹏冉、唐源江
  2. 日期:2019-10-13
  3. 浏览:

2019年10月12日下午,我院特邀药明康德子公司明码生物科技首席技术官、中国区负责人孙洪业教授做客桂工讲坛,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人生泛学:从 地质-化学-生物基因-基因组学”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主持,我院师生约24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教授在讲座中结合自身跨学科进行研究学习的求学经历,用幽默、犀利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做学问”的秘诀在于兴趣而且要敢于挑战和被挑战,并告知同学们做事要勇于尝试,不能只想不做。除了 “做学问”孙教授还提到 “创新”和“影响”,他认为做创新的事情使人兴奋,让人生存满活力;而做对人类社会有“影响”的事能让人感受到自我价值的实现。孙教授的人生哲学深深影响着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孙教授进行现场交流,孙教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和思维,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丰富了大家的专业知识。最重要的是,通过孙教授的求学经历以及人生哲学的分享,使同学们从中深受启发。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