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我院特邀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仇荣亮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1. 作者:陈喆
  2. 日期:2019-11-08
  3. 浏览:

2019年11月7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我校讲座教授、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仇荣亮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 “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进展与思考”的报告,报告会由游少鸿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职工与众多同学们积极参与。

报告会上,仇荣亮教授首先讲解了土壤的历史来源和土壤修复的重要性,指出土壤修复工作是国家的需求和战略,更是深刻的民生问题。随后,他分享了团队在植物修复方面的工作进展,包括超富集植物的寻找和其解毒机制、植物阻隔修复技术及植物稳定修复技术的进展,指出了未来重金属污染土的植物修复工作中面临的挑战。此外,仇荣亮教授还结合超富集植物对镉的解毒机制的探索工作,分享了他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令在座师生们对科研工作的开展和推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互动环节中,仇荣亮教授就植物修复项目验收、土壤修复的基本原则、土壤修复的其他方法以及转运蛋白的基因编辑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并鼓励在座的同学们积极投入到这项意义非凡的工作中。

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仇荣亮教授给大家讲解土壤的来源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