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我院特邀同济大学李建华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1. 作者:唐源江、陈祺琦
  2. 日期:2019-11-16
  3. 浏览:

11月15日,我院特邀同济大学教授,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建华教授做客桂工讲坛。于我校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会议室进行题为“探索中国特色的河流综合治理新模式”的主题讲座。我院约有6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李建华教授就向同学们说明了当今我国的水资源治理发展历程,以及我国当今水资源环境的现状,并用相关理论以及实验数据,对我国现阶段水环境做出评价,指出其潜在的风险。接着,李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日本和欧洲国家的水环境治理的发展历程以及治理成效,并将其与中国进行了对比。他指出中国对于河流治理,偏向工人治理,即人为改变河流;国外对于河流的治理,更偏向于利用大自然来治理河流。李教授针对我国现如今对于河流治理的不足之处,提出自己的建议:尊重大自然,合理利用大自然。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教授也耐心回答。最后,李建华教授呼吁同学们保护环境,尊重大自然,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社会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我国以及其他国家对待河流治理的方法,而且对河流治理新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早日在河流治理方面做出贡献。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