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我院特邀康斌教授做桂工讲坛
  1. 作者:唐源江、姚湫娴
  2. 日期:2019-12-17
  3. 浏览:

应我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康斌教授于12月16日上午在我校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会议室作了关于河口区鱼类群落功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负责老师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康斌教授从生态环境恶化的大背景,阐述分析了生物多样性和资源面临的巨大危机,引出了基于生态系统尺度的渔业资源管理和资源修复的课题。其后,康斌教授指出探究主要水质因子对鱼类群落的影响以及河口区鱼类群落的变化规律,并分享了其在红河口鱼类资源研究项目取得的一些研究成果。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向康斌教授请教了一些关于鱼类丰富度的问题,康斌教授耐心作答。

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对河口区鱼类群落资源的知识,对未来研究鱼类资源现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