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校友陈俊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1. 作者:李海翔
  2. 日期:2020-11-23
  3. 浏览:

 

1120日,应学院邀请,北京合清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俊博士做客我院,在雁山12407会议室,为市政工程2020级硕士研究生和给排水2017级本科生作了关于“有机固废好氧发酵堆肥技术及工程设计(以城市污泥为例)”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给水排水教研室主任李海翔老师主持。

陈俊博士以国内外有机固废处理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为起点,结合其团队目前的研究方向和工程实践,重点介绍了利用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开展有机固废好氧发酵堆肥方面的工程案例。最后向在场师生无私分享自己长期提炼总结的设计口诀,并推荐有利于师生阅读的书籍《Dont make me think》和《污水设计师的匠人精神:设计工匠口诀》,希望并祝福我们的同学能成为一位踏实肯干、虚心好学、认真做事的专业人才。该学术报告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为学生今后的学业和工作起到了重要的启发。

报告现场

 

附报告人简介:

陈俊,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合清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教授是我们学校的杰出校友,2004年毕业于给水排水工程专业。长期从事城市污泥及畜禽粪便处理处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研发了20多项技术和产品,并在国内10多个省市的50余个环保工程中成功应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得专利100余项,制订行业及地方标准6项,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环保部环境科学技术三等奖,入选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等人才支持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