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特邀请黄文海副院长作水务环保项目的学术报告
  1. 作者:张雅祺 陈稼钰
  2. 日期:2020-12-06
  3. 浏览:

   2020年12月06日上午十点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黄文海副院长在十二栋萃华楼报告厅开展了水务环保项目设计与实施学术报告活动。我院姜子亮书记、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本次学术报告中,现任中建三局绿投水务环保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城镇供排水协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委员,南洋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博士,武汉市黄鹤英才的黄文海副院长通过为我们介绍了负责和参与的项目: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项目,黄陂乡镇污水一体化处理项目,新加坡杨协成饮料厂中水回用项目等,旨在于让同学们更好了解有关水务环保项目设计与实施方面的知识。随后,黄文海副院长以火神山医院污水处理项目为例,通俗易懂地为我们介绍了火神山医院设计原则的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限制多,同时讲解了他在长期的工作中接触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现场提问及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对污水处理过程的认知更加深刻。最后,本院姜子亮书记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再次对黄副院长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在场的环境学子提出期许,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的学习有用的知识做到学以致用。

       本次学术报告中,黄副院长所讲的内容具有非常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以及思维能力的连贯性,同时也进一步开阔了环境学院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希望能够让同学们学会做事应先抓住特有的特征再进行有目的的规划。

现场报告(一)

现场报告(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