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环保科技竞赛的通知
  1. 作者:管理员
  2. 日期:2015-03-23
  3. 浏览:

一、活动目的
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
二、活动主题
节能减排,环保创意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15年5月中旬—6月上旬
活动地点:待定
四、活动对象
桂林理工大学全体学生
五、主办单位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七、活动流程
(一)前期宣传:
1、 为加强本次竞赛的影响力,我们将面向全校,于一、二号食堂各宣传一天。设点宣传、普及本次竞赛的内容,并可当场填表,报名参与竞赛。 (需要收集的信息:姓名、专业班级、联系方式、QQ)
2、老师召开主题会议,要求各班的团委必须参与会议。通过本次会议,各团委能全面了解本次竞赛的内容及意义,以便他们日后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会后要求各班委向班级同学宣传,进而增加同学们参赛的热情度、积极度。
3、网络新媒体的宣传。不仅通过海报宣传,还通过微信平台、工作QQ号大力宣传本次活动,鼓励全校同学积极踊跃参与活动。
(二)竞赛内容
1、参赛时间及流程
(1)参赛者在设点处填写报名信息,并加入“大学生科技环保创意竞赛”QQ群
(2)参赛者加入“大学生科技环保创意竞赛”QQ群后,自行下载报名表格(见附录一)填写,并在规定的报名截至日(5月15日)前,以邮件形式提交至科技部邮箱(huanyuankejibu@163.com),由科技部同学负责整理报名表格;
(3)参赛者须在2015年 5月中旬至6月上旬期间完成参赛作品;并在规定日期前上交;
2、参赛对象:桂林理工大学全体学生成员
3、参赛方式:参赛对象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但团队人数不得超过3人,每人(团队)限报一件作品。
4、比赛形式和要求:
本次竞赛以“节能减排,环保创意”为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学术论文、创新设计、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等作品。
(1)申报的作品必须是近两年内完成的作品。
(2)参赛作品申报分两大类:科技学术类、创新设计类。
5、注意事项
(1)参赛者应避免其作品丧失新颖性并自行承担保护自己知识产权的责任和义务。
(2)参赛作品申报材料一律不予退还(实物除外),参赛者请自行备份。
(三)活动中期
举办一次科技交流会,时间拟在5月中旬收集完报名信息后,地点雁园二楼。由环保春天行科技小组负责雁园的订座。交流会内容丰富且有趣,现拟定的环节有:
(1)我的科技之路:邀请曾参加过科技比赛的学长和学姐们,与有意参与本次竞赛的同学分享他们的经验、感想以及收获。使同学们能在分享中得到快乐、在共享中得到引领;
(2)我的疑问解答:同学们举手提问,可向科技部工作人员提问大赛事宜、向受邀嘉宾提出自己的见解等。同学们能在直接的问答中解决疑惑,更为清晰地了解本次竞赛;
(四)结果评定及颁奖
1、由评委老师和研究生评审团共同评定获奖的参赛作品,由环保春天行活动小组及科技部邀请评审团;
2、由科技部同学和环保春天行活动小组通知获奖人员
3、在学院公告栏公布竞赛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颁发奖励。时间、地点待定
八、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荣誉奖杯及相应奖金。
奖励名额 金额(元)
一等奖1名 800
二等奖2名 600
三等奖3名 300
优胜奖5名 250
另:奖励内容可做机动调整,若参赛人员较少,将依据参赛人数和作品质量评奖。

20150323关于举办环保科技竞赛的通知.pdf

2015年3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