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环保知识竞赛2.0”的通知
  1. 作者:管理员
  2. 日期:2015-03-24
  3. 浏览:

一.活动目的
通过环保知识竞赛,鼓励更多人来了解环保知识,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二、活动对象
桂林理工大学全体学生成员
三、主办单位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参赛形式:
3人一组,组队参赛,要求每支队伍取一个队名。
五.比赛总流程:
(一)前期宣传:5月19日发短信通知学委,预热宣传,通知初赛时间、地点,对班上的同学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活动。打印150份宣传单。
主席团在主席群里向其他学院进行宣传。
(二)前期准备
1.申请教室:5月18日申请教室。
2.活动准备:打印试卷试卷份数待定,视报名情况而定,试题250道以上,按评分细则的要求,逐一审查,确保准确无误。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工作牌,提前半个小时到教室,分配好自己的工作,活动过程中,维持现场秩序。
3.题型准备:
选择题 90道 20易 50中 20难
判断题 70道 15易 40中 15难
问答题 70道 15易 40中 15难
标志题 20道 5易 7中 3难

(三)互动流程
1.初赛
比赛形式:笔试,共1个半小时
比赛时间:5月22日20:00~21:30
比赛地点:待定
报名:三人一组,以组队形式报名,答题也以三人一组形式答题。
题型:选择题(25题,每题2分,共50分)、判断题(15题,每题2分,共30分)、填空题(共20个空,每空1分)
流程:

1).工作人员19:30之前到教室准备好分发试题,在黑板上写上“环境学院环保春天行环保知识竞赛”。
2).相应监考人员监考,并维持考场秩序。
3).分配20名工作人员批改试卷。
4).选出得分排名1至6名的6支队伍。
5).当晚短信通知前6名队伍做好参加决赛的准备,并准备一张组队的照片和一句或一段参赛宣言(以便制作PPT用以复赛播放)。
晋级规则:三人加起来的成绩最高的六组进入决赛。
2.决赛
比赛时间:5月26日20:00~21:30
比赛地点:待定
比赛形式: 必答题。每组轮流答题,每组四题。
题型:判断题(每题100分)、选择题(每题200分)、环保标志题(每题300分)、问答题(每题400分)
答题时间:每组限时30秒
环节一:播放选手参赛PPT,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环节二:6组选手隔开站上讲台(那一片空地)准备答题。主持人依次给每支队伍念相应的题目,投影仪的PPT上也同步显示题目。直到四轮答完。每答完一轮报一遍每支队伍的分数。
环节三:宣布各参赛队伍的分数及排名前四的队伍,前四的队伍进入终极对决。(若出现同分情况,则主持人宣布同分的队伍加赛抢答题,先答对者晋级。)
环节四:互动答题环节。主持人念5道题请现场观众抢答,答对赠送精美礼品。
环节五:主持人宣布最终对决开始。
环节六:工作人员让4支队伍派代表抽签分为两组两两进行比赛,抽中号码为1号的两支队伍先比赛,2号的后比赛,比赛形式类似于一站到底,两位主持人轮流问问题,每组答题限时30秒,直到一方队伍答错或不答,则另一方胜。
环节七:抢答环节。在环节六中失利的两支队伍通过抢答来决出三四名。(一共5题,1道判断,2道选择题,2道问答题),答对多者优胜。(若出现同分情况,则主持人宣布加赛抢答题,先答对者优胜。)
环节八:同环节七。在环节六中胜利的两支队伍通过抢答来决出一二名。答对多者优胜。(若出现同分情况,则主持人宣布加赛抢答题,先答对者优胜。)
环节九:为获奖队伍颁奖,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合影留念。

20150324关于举办“环保知识竞赛2.0”的通知.pdf

2015年3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