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桂林理工大学“讲好水利故事,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1. 作者:白凯华
  2. 日期:2020-10-27
  3.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沟通交流的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工程伦理意识,全面认识水利行业复杂工程问题对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举办“讲好水利故事,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好水利故事,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

二、参加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选手以个人或团队(一般不多于3人)形式报名。

三、参赛内容要求

以水利人物(或故事)为素材,围绕我国水利事业发展,展现水利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可贵品质,展示水利行业“科学、求实、创新”的价值取向。

四、演讲形式

(一)演讲。诗歌、散文等形式均可,可采取个人演讲或群体演讲形式,时间控制在58分钟。

(二)视频。动画、录像等形式均可,时长≤5分钟。

五、活动要求

(一)作品内容与本次比赛主题联系紧密,以水利故事(或水利人物)为依托,结合理论与实际创作演讲稿。

(二)建议使用ppt辅助演讲。

六、选拔安排

(一)演讲选拔赛采取投稿报名方式进行。投稿截止时间:111017:00

(二)1111日,组织评委对演讲文稿进行初步筛选,并根据报名筛选结果确定决赛赛程。

七、报名方式

选手将纸质报名表(见附件1)和演讲文稿在111017:00前交至水文教研室12416房间。并将报名表和演讲文稿的电子档(姓名+作品名+联系电话)发至glutshuiwen@163.com

八、奖项设置

奖项分布如下:特等奖1个(可空置),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若干。(注: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可做适当调整。)

九、注意事项

(一)参赛作品必须紧扣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得含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及学校规章制度的内容;

(二)作品必须应遵循摄影真实性原则,须为参赛学生的原创作品,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同时,已获奖的作品不得参赛。

(三)主办单位享有免费使用所有获奖作品的权利,并在使用过程中尊重参赛者的署名权参赛作品不退稿,作者自留备份

(四)本次比赛的解释权归属于主办单位。

(五)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对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存在著作权问题或纪录类作品真实性问题等不符合征稿要求的获奖作品,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获奖证书和奖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