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第三届)水环境与水安全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1. 作者:李海翔
  2. 日期:2020-10-21
  3.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的发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举办2020年(第三届)水环境与水安全科技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桂林理工大学全体在读学生。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成果应为在校期间获得的成果。接受个人或团队报名,每个参赛团队成员不多于5人。

二、参赛作品设置

参赛作品的创新范围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 产品类:包括水环境和水安全相关的各种设备、装置、材料等,需提供产品类介绍说明书及实物或模型照片、视频等。

2. 方案类:包括水环境和水安全相关的工程设计、图纸、工艺优化方案等。

3. 专利类:与水环境和水安全相关的国内外发明专利(需受理或授权)。

4. 论文类:2019年1月以来公开发表于国际性学术刊物、国内核心学术刊物或国际学术会议上的与水环境和水安全相关的论文。

三、参赛要求

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与真实性,自行承担保护知识产权的责任和义务。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竞赛报名和作品申报:参赛个人或团队在2020年12月1日前将参赛申报表(附件1)及参赛作品以电子版(姓名+作品名命压缩包)形式发送到大赛官方联系人邮箱。

参赛作品形式:研究手段和展示形式不限,但应符合学术规范,无知识产权纠纷。作品资料可包括文字材料+展示材料(模型、实物)。

2、评审时间安排:

评审时间:2020年12月1日—2020年12月10日

获奖名单公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五、评审细则

1、创新性(30分):

① 参赛作品的创意、思路、理念有原始创意点(10分);

② 参赛作品创意新颖,设计独特,具有潜力(10分);

③ 参赛作品创新内容多,工作量大,具有较大难度(10分)。

2、学术性(30分):

① 参赛作品把握问题准确,选题有意义,具有前沿性(10分);

② 参赛作品涵盖较强的给排水专业知识,广泛收集资料,理论结合实际(10分);

③ 参赛作品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10分)。

3、价值性(20分):

① 参赛作品合理解决了评选范围内技术或管理问题,在行业内有很强的可行性(10分);

② 参赛作品成熟度高和推广价值较大,具有普遍推广意义(10分)。

4、完成度(20分):

① 参赛作品思路明确,内容详实(包括提出、分析、解决问题等内容,研究手段多样)(10分);

② 参赛作品中实物、模型或视频展示内容逻辑性强,层次分明,准确可信(10分)。

六、奖项设置

本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以报名参赛项目数设置)。获得奖项的个人或团队将颁发相应的获奖证书和奖品。

七、联系方式

大赛官方邮箱:xieyiping86@glut.edu.cn

联系人:谢益平 13677732606

刘立恒 15578371232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

2020年10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