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姜子亮书记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思想”专题党课
  1. 作者:杨平平
  2. 日期:2021-06-13
  3. 浏览:

611日,我院在萃华楼12407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思想”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担任主讲,共计8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

姜书记从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讲解:一、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二、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三、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四、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概括和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这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创新、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深远的历史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

此次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主要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党课既注重从理论上解读,又注重结合实际进行分析,非常及时、十分解渴,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

党课现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