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委中心组学习】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1. 作者:杨平平
  2. 日期:2021-06-16
  3. 浏览:

615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会议室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主持。

会上,播放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无产阶级在非凡的历史条件下,克服困难、勇于解放、追求真理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党委书记姜子亮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领导班子成员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了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郝文佳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性。学院副院长李艳红指出,回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烽火岁月,正是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忧患意识使共产党人一次次转危为安、化危为机,在危与安的转化中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学院副院长李海翔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发表了看法。他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历史角度讲,创造性地完成了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的转变,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知识、物质基础。党委委员朱宗强认为,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探索前进所经受的曲折考验和取得的光辉成就,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在中国胜利的必然性,深入理解社会主义在中国实践的长期性和曲折前进的规律,感悟颇深。

研讨会现场(一)

研讨会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