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委会】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专题研究2024年党建工作
  1. 作者:杨平平
  2. 日期:2024-01-17
  3. 浏览:

1月16日上午,学院在雁山校区12407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暨专题研究2024年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代武社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他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三大法宝之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发挥党外人士独特优势,发挥高层次人才的作用,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海翔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要加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交流,广泛凝心聚力,积极鼓励党外人士就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接着,代书记对学院2024年党建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持之以恒做好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二是要根据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考核指标,统筹谋划,做好任务分解;三是要按照“五个到位”“七个有力”,总结和凝练好学院党建工作典型经验,努力在“双创”申报中取得新突破;四是要强化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严格执行三校三审制度,管好学院宣传阵地,进一步提升环境育人水平;五是要加强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持续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不断提高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就“第一议题”落实、“五基三化”、党支部书记培训、党建“双创”工作、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一致审议通过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2024年党建工作方案》。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