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学三党支部召开“九一八事变”主题党日活动
  1. 作者:孙云龙
  2. 日期:2020-09-18
  3.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英雄先烈的光荣事迹,铭记中华民族的悲壮历史。恰逢“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2020918日晚,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雁山校区12415会议室召开了以纪念“九一八”事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韦继盛同志主持,他首先向其他同志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由来,以及中国人民承受的长达14年压迫的惨痛经历。然后张颖颖、何子茵、李佳彦、李壮四位同志分别上台介绍了对他们影响最深的党员同志:疫情第一线与死神“掰手腕”,为人民承担风雨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17岁加入中国共产党,誓与日寇拼到底,受伤被俘仍宁死不屈的最顽固“反满抗日”分子赵尚志将军;征程千里、身经百战,率领抗联将士从富锦山区西征到哈东的王光宇先烈;从抗击非典、到援非抗埃,再到这次武汉抗疫,陈薇院士无愧国家荣誉称号奖章。

在同志们的分享过后,孙云龙书记进行了总结,也分享了一些有关九一八事变历史带给他的警示,让大家清楚的认识到如今美好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的热血牺牲,勿忘国殇,吾辈当自强。

 

韦继盛同志在主持会议

张颖颖同志在发言

李壮同志在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