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党建办公室师生共同观看《焦点访谈》揭批台谍窃密活动专题节目
  1. 作者:孙云龙
  2. 日期:2020-10-14
  3. 浏览:

为筑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反间防谍意识堤坝,我院党建办公室于1013日组织师生在12414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揭批台谍窃密活动专题新闻节目。

节目揭露了台湾间谍搜集祖国大陆情报的套路,本期讲诉了台谍利用参与两岸的交流活动的人员来套取大陆情报。蔡金树、郭佳瑛、施正屏的事例让大家深刻意识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工作重于泰山”的责任。

观看完节目后,大家就这一专题展开了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维护国家统一和国家安全;作为充满活力的青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提高自身修养。

最后,孙云龙老师对讨论给予了肯定并总结到,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台独”是一条没有希望的绝路,搜集再多情报也绝不可能改变祖国统一的历史趋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