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一行赴上海四行仓库参观学习
  1. 作者:孙云龙
  2. 日期:2020-10-17
  3. 浏览:

10月16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逐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一行赴上海四行仓库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参观了抗战纪念馆,随后来到四行仓库西墙,西墙上无数触目惊心的弹孔和满目苍夷的枪炮痕迹向世人诉说着当年战争场面的惨烈和悲壮。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珍惜今天。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大家深深感动于英雄们英勇抗战为国献身的崇高情怀、深深感慨于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所铸就的屹立不倒的中华民族精神。姜书记指出,我们要铭记这段悲壮的历史,珍爱和平,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继承发扬“八百壮士”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四行仓库是一座位于上海市原闸北区南部、苏州河北岸、西藏路桥西北角的仓库建筑。19371026日至111日,在这里发生的四行仓库保卫战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它的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一场重大战役淞沪会战的结束。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2017122日,入选"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


四平仓库西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