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建工作】我院召开2020年党支部抓基层党建年终述职评议大会
  1. 作者:杨平平
  2. 日期:2021-01-14
  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桂组通字〔202082号)以及《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桂理工党〔20209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于114日下午,在屏风校区114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年终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全院党员教师参加了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4个研究生党支部、4个本科生党支部共12位党支部书记先后就本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强基固本”工程、“三会一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实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以后的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每位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姜子亮书记进行提问并给予一一点评 肯定了支部所取得的成绩,也就目前存在的问题、难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姜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创新结合起来;要与加强党员作风以及个人成长结合起来。并就之后各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各支部能够创新支部活动,可以从国家大事出发,立意高,也可以从日常生活中发掘,以小见大,支部活动不能呆板,要提升吸引力;第二,希望各支部可以联合开展活动,共用资源,能发挥出更大的能量;第三,希望各支部定期总结,制定计划,更好地建设支部,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述职结束后,学院述职评议考核领导小组综合现场述职评议、党员群众民主评议及日常工作表现等情况对各位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本次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各支部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为各支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通过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的形式,能够有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

述职大会现场(一)


述职大会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