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会一课】我院研究生第二支部组织开展关于2020年年度总结组织生活会
  1. 作者:王媛 肖玲
  2. 日期:2021-03-09
  3. 浏览:

为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9日晚上,我院研究生二支部在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关于2020年年度总结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为组织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会上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会后列出针对不足之处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带头结合本职工作,对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主动晒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和同学们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随后各位同志依次对个人进行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知,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改进作风、促进交流的目的。发言结束后,支部书记总结出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对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主动性还不够高;第二,党员同志之前相互交流还不够深入;第三,各位同志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还不够。针对上述问题,支部书记提出,大家在今后要积极主动学习理论知识,夯实理论基础;自觉监督他人和接受他人的监督,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不断查漏补缺,不断进步。

最后,支部书记强调,各位同志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决不能把自我批评变成自我表扬、把相互批评变成相互吹捧。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