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会一课】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1. 作者:王媛、肖玲
  2. 日期:2021-04-08
  3. 浏览:

为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8日晚上,我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在雁山校区萃华楼12415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主持。

2015年5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对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中央对其予以修订。这次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条例》共14章61条,会上,支部书记逐章逐条的为我们分析阐述了作为学生党员,如何学习掌握《条例》的内容、贯彻落实《条例》的要求。对同志们掌握不到位的地方进行解惑,同时支部书记还强调本次《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始终牢记统一战线的工作原则: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坚持尊重、维护和照顾同盟者利益;坚持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