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研究生工作】我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参加学校安全教育基地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1. 作者:黄皓珊
  2. 日期:2023-11-23
  3. 浏览:

  

       为提高研究生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升学生正确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创建平安校园。11月23日上午,我院在学校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了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亲自带队,研究生辅导员和202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在学习活动中,学校安全教育基地的老师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诈骗、禁毒、自救等11个方面的安全知识。基地内还设置了体验区,同学们听完老师的讲解可以直接进行操作体验,以巩固所学习到的知识。随后,老师利用现场的模拟人偶向同学们详细讲述心肺复苏的正确步骤和注意事项,并亲身示范。最后,同学们在安全教育基地的空地前体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进行灭火。

       无知加大意必危险,防护加警惕保安全。学生安全问题一直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的问题,希望通过开展本次学习活动能帮助我院硕士研究生平安、顺利地度过三年研究生涯。


图为现场活动照片(一)

图为现场活动照片(二)

1F879

图为现场活动照片(三)

图为现场活动照片(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