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青马班】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班长团支书培训班第二讲
  1. 作者:孙云龙
  2. 日期:2023-11-18
  3. 浏览:

11月17日,我院在05314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班长团支书培训班第二讲,主讲人为学院辅导员孙云龙老师,培训主题内容为共青团的发展历程。

在培训班第二讲中,张云龙老师播放三个有关共青团发展历程的视频,并对共青团的诞生、改名及团的的十九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全国代表大会作出了详细讲解,以团的性质为切入点,紧实结合百年团史的发展脉络,教育引导各位同学要培把握历史大势、担当历史责任,汲取自信奋斗的力量。

通过本次青马班第二讲的培训,张云龙老师指引出了学生能力培养的方向,各位同学应提高学术研究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信息捕捉能、开拓创新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确定个人能力发展完善的目标;在素养上应提高自己的知识文化素养、身体心理素养、礼仪文明素养。用好脑力、眼力、脚力、笔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