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领导率队赴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桂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产学研合作交流
  1. 作者:杨平平
  2. 日期:2021-09-13
  3. 浏览:

2021年9月9-10日,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加强产学研全方位合作交流,学院领导率队赴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环投)、桂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桂润环境)、广西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水电设计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参加此次交流的还有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和课题组负责人等。

在广西环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龙汉维热烈欢迎姜子亮书记一行。双方还就环保技术、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校企合作内容进行了座谈,广西环投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国兴主持座谈会。龙汉维介绍了广西环投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期待与桂林理工大学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战略合促成项目落地,实现合作互利共赢。曾鸿鹄院长详细介绍了产业研究院合作意向及相关内容,出席座谈会的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下一步双方开展校企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广西环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龙汉维和姜书记共同揭牌。

在桂润环境,公司总经理孙帮周热情接待,双方举行座谈。孙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业务、经营理念、发展规划以及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表示公司与我校的产学研合作具有广阔空间。曾鸿鹄院长表示,我院优势学科与桂润环境的合作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希望双方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实践基地、研发平台等方面的全面合作,紧跟时代步伐,为培养更加优秀应用技术型人才创造良好条件,携手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在广西水电设计院,双方就广西水利事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探讨,从区域水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方向加深合作。此外,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相关教师,分别针对水资源开发利用、水利信息化建设、水文地质灾害防治等问题与广西水电设计院规划设计研究所、勘测总队工程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明确了今后的合作方向。此次交流活动增强了水文与地下水专业与地方合作的基础,推动了水利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为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拓宽了思路。最后,广西水电设计院傅文华董事长和曾鸿鹄院长共同揭牌。

学院与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学院与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与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会后留影

学院与桂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参观桂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基地

学院与广西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座谈会现场

学院与广西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