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规划人生,成就梦想” 招聘模拟简历大赛
  1. 作者:杨平平
  2. 日期:2020-10-12
  3. 浏览:

为积极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国家有关政策,转变择业观念,适时调整就业期望值,系统了解单位对人才素质的基本要求及其人才招聘过程中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提前体会择业就业问题,提高在校学生的就业意识,开拓就业视野和就业渠道。学院结合学校2021届就业工作安排,我院于20201011晚在雁山校区12407会议室成功举办第四届招聘模拟简历大赛,大赛邀请学院郝文佳、林华、黄亮亮、辅导员杨平平老师、毕业班辅导员李楠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徐振威老师、19级辅导员潘泓序老师、20级辅导员王媛老师出席。

大赛自9月中旬启动,经历了初赛选拔、复赛简历评审与一对一简历修改指导、决赛等多个环节的层层挑战与激烈比拼,共有20名选手进入决赛竞争环节。本次决赛分为“自我介绍与简历展示”和“面试提问”二大环节。在“自我介绍与简历展示”环节,选手们一边通过PPT展示简历,一边围绕求职意向、从“在校表现”、“实践经验”、“自我评价”等多方面进行自我介绍。随后,评委分别对各个选手进行面试提问,选手们落落大方、从容作答。最后杨老师总结中肯定了本次活动成功举办的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在正式求职时应注意的问题:求职时要更加注重仪容仪表;在简历中突出闪光点;仔细聆听面试问题,抓住关键点;了解竞聘岗位的需求等等。

本次大赛是我院大学生就业实践教育的重要载体,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职业意识与求职实践能力。同时提高了学生简历制作及参加职场应聘的技能,有助于我院学子熟悉就业招聘的基本礼仪与流程,为日后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选手参赛照片(一)

选手参赛照片(二)

选手参赛照片(三)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