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参加《泵与泵站》课程教学研讨会
  1. 作者:赵文玉
  2. 日期:2020-10-12
  3. 浏览:

2020年10月10至1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张学洪教授、赵文玉副教授赴长沙大学参加《泵与泵站》课程教学研讨会。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伟光教授,副主任委员、桂林理工大学张学洪教授,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邓慧萍教授,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张智教授,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梁恒教授等出席会议。此外,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68所高校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的117名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泵与泵站”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李伟光教授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未来发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评价、课程教学研讨会在专业建设中的地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强调了此次“泵与泵站”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本专业建设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我校赵文玉副教授在大会上做了“水泵对水处理工艺运行影响的案例互动教学探索”的主题报告,分别列举了村镇污水处理工艺提升泵的位置、给水处理厂反冲洗水泵吸水井通气管管径及村镇供水站泵前加药中加药入接入泵吸入管的方式等三个实际工程,让学生深刻理解泵的正确设计、正常运行对后续水处理工艺的影响,提高他们分析和解决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中的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该主题报告人独特的角度开展工程案例互动教学,获得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会议现场

赵文玉老师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