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参加2021年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
  1. 作者:莫贞林
  2. 日期:2021-05-17
  3. 浏览:

2021年5月15-16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同济大学、清华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召开。会议论坛专题包括:垃圾分类分论坛、有机固废生物处理论坛、有机废物热化学处理与资源化分论坛、青年科学家论坛,以及研究生专场等分会场。

会议期间,来自各校的专家学者和参会人员围绕有机固废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等主题进行了汇报,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就碳中和、碳达峰时代,有机固废如何创新、协同发展进行了高端对话访谈。我院张华老师等人参加了该会议,2020级研究生莫贞林在研究生专场做了“高锰酸钾改性桉木生物炭对Cd(Ⅱ)的吸附特性”的专题汇报,介绍了目前重金属的污染概况、锰氧化物负载生物炭的利用以及对Cd(Ⅱ)的吸附机理相关方面研究。

此次会议开阔了我院研究生的视野,加强了我院研究生的对外交流,同时也表现出了我院对研究生教育的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视。

高端对话:碳中和、碳达峰时代,有机固废如何创新、协同发展

我院研究生进行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