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我院特邀复旦大学唐幸福教授做桂工讲坛
  1. 作者:唐源江、姚湫娴
  2. 日期:2019-11-27
  3. 浏览:

应我院邀请,复旦大学唐幸福教授于11月26日上午在我校雁山校区的萃华楼12407会议室作了关于催化控制大气污染物PM2.5前体物的排放的学术报告。我院老师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唐幸福教授以大气污染物PM2.5的重要前体物氮氧化物(NOx)和挥发性有机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VOCs)的危害,阐述分析其对环境的污染严重性,使同学们了解到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对大气环境和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其后,唐幸福教授从多种大气污染物的实验数据分析,引出了催化控制NOx和VOCs排放是最有效技术之一,并分享了其团队在大气污染控制领域取得的一些研究成果。最后唐幸福教授还提到了目前催化控制NOx和VOCs排放所面临着的技术、经济等的挑战。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大气污染物的认知及其防治技术方法的了解,极大的激发其研究兴趣和创新思路,对同学们未来的研究和学习起指导作用。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