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我院特邀金彪研究员和黄焕芳助理研究员做客桂工讲坛
  1. 作者:唐源江、邓婷婷
  2. 日期:2019-11-29
  3. 浏览:

2019年11月28日上午,我院特邀金彪研究员和黄焕芳助理研究员于我校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会议室进行题为“基于单体稳定同位素技术的地下水有机污染研究”、“青藏高原有机氯农药的长距离迁移和转化”的主题讲座。我院部分研究生和4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金彪研究员介绍了发展污染物多维同位素数学理论与模型,其主要的实验工作包括建立氯、溴同位素同步分析法和优化各项仪器参数,以及三卤甲烷中单体氯、溴同位素的同步分析。并对比分析了单体氯同位素分析方法与传统方法二者的利与弊。金彪研究员讲述的内容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金彪研究员都耐心解答。接下来是黄焕芳助理研究员对有机氯农药的专项分析。她首先介绍了有机氯农药的概述,为同学们讲解在四川盆地、黄河源头的实验。介绍了有机氯农药降解的研究现状和现存问题,针对青藏高原有机氯农药的自然讲解做出具体分析。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其后续研究建议。黄焕芳助理研究员希望对此实验项目感兴趣的同学,能积极参与到她的研究中。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知道了单体同位素分析技术为地下水防控污染提供了关键信息并且对有机氯农药降解带来的问题有了深刻认知。两位研究员都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实验研究中,能在单体同位素领域广阔的发展。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