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会一课】我院研究生二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关于 “筑牢思想防线 严守纪律底线”主题党课
  1. 作者:董翼
  2. 日期:2023-12-17
  3. 浏览:

为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16日晚,我院研究生二支部在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关于“筑牢思想防线 严守纪律底线”的主题党课。本次主题党课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副书记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此次党课。

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四种意识,分别是增强党的意识、增强群众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增强自律意识。以河北省国税局原局长李真为例,李真因理想信念上的缺失导致了政治上的动摇,一步错步步错,最终致使他的政治鉴别力和判断力出现了根本性的错误。对党员干部来说,只有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五慎”,分别是“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党员同志需要加强道德修养,保持自身廉洁,坚定党的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纪律严明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所有党员同志要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关”,一是把好家庭廉政关,二是把好重点岗位关,三是把好廉政监督关。

支部书记强调,廉政党课既是警醒,更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同志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持廉洁自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