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本科生一支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下的中国制度和中国精神”主题党课
  1. 作者:唐源江、陆金娜
  2. 日期:2020-06-24
  3. 浏览:

6月23日晚,我院本科生一支部在12407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下的中国制度和中国精神”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唐源江老师主讲,支部内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党课。

本次党课由介绍疫情发展的时间线及目前疫情的发展现状为引入,从各个方面分析介绍了此次疫情中所体现出的中国制度优势以及中国精神传承。在此次抗疫战斗中,无处不体现着我们的中国力量。例如最美天使,为爱逆行;人民军队,闻令而动;党员干部,日夜坚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青春战疫,团结飘扬;全球战疫,大国担当。同舟共济,共抗时艰,在抗疫战斗的一线岗位上的党员们,勇往直前,奋不顾身。不管多难多苦,只要祖国需要,就会有他们的身影!勇当先锋,是我们学生党员所努力的方向。是否能够牺牲自己,服务他人,是对我们党性的最大考验。

在此次党课的最后,唐源江老师向我们提出,在此次抗疫战斗中,我们青年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心怀大爱,做一个有理想的中国青年。作为有理想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时刻坚定四个自信,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更有意义。只有温暖别人,你的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只争朝夕,做一个有本领的中国青年。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应该珍惜我们在学校学习的时间。一个人的本领不能丢。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是我们当前的主要任务。

感恩奋进,做一个有担当的中国青年。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希望未来如果面对危难而你恰恰有能力参与并保护大家时,你也可以成为那个把大家保护地很好的英雄。

本次党课不仅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制度的优势,更让我们从疫情中的感人事迹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来优秀品质的传承。新冠疫情的防控依旧不能松懈,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同舟共济,共抗时艰,为打赢抗疫战斗贡献一份力量。

党课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