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组织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牢记使命跟党走”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1. 作者:夏晴
  2. 日期:2020-07-01
  3.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政治仪式感,牢记初心使命,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全区高校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桂教工委组﹝2020﹞18号)及学校《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精神,6月30日,我院在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政治生日忆初心 牢记使命跟党走”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暨组织生活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本学期新发展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夏晴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为本次活动致辞,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并指出,政治生日表达的是党员对党的忠诚,对着党旗宣誓,就是坚定正确的历史观,维护好我们的共同记忆,筑牢国家和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应增强定力,坚定信念,开创未来。

随后,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杨平平同志的带领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本学期新发展党员代表入党宣誓,面对鲜红的旗帜,党员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得到了精神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活动现场,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文佳为26位第一次迎来政治生日的新党员代表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为同志们集体过政治生日。

随后,为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一位与中国共产党同一天生日的特殊的新党员秦金月同志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接下来,学院老党员简鹏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自疫情返校以来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感受,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踏踏实实为党和人民服务,扎扎实实做好手头的事情,坚定不渝地完成党组织所交代的任务,也会继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时刻准备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

通过此次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姜书记为活动致辞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郝书记为新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合影

党员代表简鹏同志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