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研三支部召开“抗疫故事会”分享会
  1. 作者:冷贝贝
  2. 日期:2020-07-06
  3. 浏览:

202076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支部线上召开“抗疫故事会”分享会。

首先,宣传委员陈博向大家播放了一则清华大学女学霸演讲短视频《疫情后,我读懂了万众一心》,中国人民面对挑战,总能团结起来。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对抗新冠,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驰援武汉。各个城市也都支援物资、食品。最重要的是,几亿人待在家里,避免病毒扩散。祖国人民齐心协力,我们非常骄傲。面对疾病、死亡和未知,我们都会恐惧。看到他人受苦,我们也会心生同情。正是对他人的爱,让最胆小的人也能成为最勇敢的战士,承担最重大的责任,甚至舍己救人。

观看完短视频后宣传委员陈博说,疫情之下,众多党员同志,医生护士们冲在疫情一线,筑起了防卫疫情的万里长城。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英雄的存在,我们才能及时的防控疫情,遏制其发展。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也做这个时代的英雄,做好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积极分子李钰静说,疫情突发,凶险之至,国家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各地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几乎一夜之间全国人民自觉进入居家隔离状态;武汉首先封城,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紧急建造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数百台设备昼夜不停地施工,仅用十天时间就建设并装备完成,开始入驻军医并收治病患;中国空军同一天出动8架大型战略运输机,从全国各地向武汉紧急空运大批医疗队员和物资;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承担了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供应任务,130辆军用卡车、260多名官兵保障着武汉市民蔬菜、水果、粮食等生活物资的配送,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就像定海神针让人感到非常安心。有着这样的人民军队,有着军、警、地携手并肩,我们知道,胜利的彼岸并不遥远。

正式党员黄源涛说,坚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一个政党如此,一名党员干部也是如此。学习党的发展史奋斗史,就是要从中汲取营养、纯洁思想,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百年来,我们党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其中的每个篇章,都承载着深厚的记忆,有辉煌成就,也有挫折教训,为溯寻见证初心和使命提供了取之不竭的源头活水。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