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1. 作者:夏源
  2. 日期:2020-10-14
  3. 浏览:

2020年10月13日下午,我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在萃华楼12417办公室召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专题学习及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教研室主任夏源老师带领全体教师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重要文件。

全体教师对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发表各自的心得体会。陈余道老师指出:学习重要文章,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第一卷、第二卷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深悟透重要文章的精神。李亮老师表示:今后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中,激励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会议提高了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的政治站位,教育引导了全体教师坚定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