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环工中心实验室召开专题学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1. 作者:董堃
  2. 日期:2020-10-27
  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精神,进一步推进环工中心实验室教师思想政治建设,1015日,我院环工中心实验室在萃华楼12414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专题学习及研讨会。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通过学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大家认识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教育最重要的是教给他们正确的思想,引导他们走正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义重大,其关键在于教师,在于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

全体教师对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大家都表示要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谆谆教诲,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同时不断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发挥教师主力军、课堂主战场、课程主渠道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会议在全体实验室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基础上,结合环工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加深自身的理论学习,要不断学习,不断思考,深刻领会其中的内涵要义,再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教学和工作中,切实担当好教师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