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工作
【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经验做法5 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 作者:杨平平
  2. 日期:2021-12-17
  3. 浏览:

今日头条链接:

https://www.toutiao.com/i7042563824934863396/

 

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自治区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把“守护教师安康、维护校园稳定、防止疫情扩散”作为学院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学院教师生命安全和学生学习取得最佳效果。

一、严格监控,全面掌握学院师生情况

学院要严格按照《桂林理工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疫情防控预案》要求,全面了解掌握学院师生动态及到校前14天身体健康状况,并指导师生如实填报健康卡。对教师疫情防控期间的行程信息、健康状况按日逐人进行追踪调查统计、建档备查。对健康状况异常(发热、咳嗽、乏力等)的,应及时报告学院党委。

二、切实关心教师身心健康

学院通过采取多种形式,通过网站、QQ、微信等多个平台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教师疫情防护能力。积极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加强学院环境整治及清洁消毒工作,2021年,学院共计完成实验室、学生宿舍消杀4次。并采取“一对一”、“多对一”帮扶责任制,落实支部关心、工会支持、同事帮助等措施办法,坚持多维度对因疫情防控居家隔离、医学隔离、住院治疗的教师提供精神抚慰、心理疏导和基本生活所需的物资保障。

三、党员带头,筑牢疫情防控阻击线

面对学院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院广大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搭建有效平台,在关键环节、重要领域和一线岗位设立“党员责任区”2个,组建“党员先锋岗”3个,参与党员16人,涉及党支部12个,开展学院每日健康打卡监督管理、学院办公区域消杀、为外地返校教师提供防护及生活保障等,引导党员在特殊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用学院党委的引领和党员的带头作用,筑牢疫情防控阻击线。

关闭